十二次掌声里的心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8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陈帆

  代表的掌声,人民的心声!

  2月7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市长李建勤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78分钟的时间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对精彩的报告报以12次热烈的掌声。

  掌声代表心声,是肯定、赞赏,是“说到了点子上”的共鸣,是心灵相通的共振。

  热烈的掌声缘于报告中“高大上”的新成就和“接地气”的新变化,这是向全市人民交出的一份出色答卷。

  钒钛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建成,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全国十佳养老城市、全国呼吸环境十佳城市等“金字招牌”牢牢在握,“孝敬爸妈,请带到攀枝花”广为传颂……

  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是满满的:更多的贫困群众走出了贫困线、住上了易地搬迁的新房子,更多的高速公路和通乡通村公路在阳光花城的大地上延伸,更多的基层群众在乡村享受到了不断优化的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更多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更多的百姓感受到日益改善的生态环境……

  攀枝花,朝着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代表们感同身受,掌声,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求真务实、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而响起。

  “过去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群策群力、拼搏实干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各族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驻攀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长将这些归功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一个鞠躬,一句感谢,让大家激动不已,掌声再次响起。

  “只要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就一定能使蓝图变实景。”“只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补短板,就一定能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市长对五年来实践经验的总结,更像是提振战斗士气的“号角”!会场内的热烈掌声是对走过五年风雨同舟路的感怀,更饱含了再踏征程、在新起点上重装出发的豪情壮志!

  热烈的掌声缘于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

  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三个更加”,站位高、落点实,体现战略定力,切中攀枝花实际。

  “坚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不断增强攀枝花人民群众获得感,提升攀枝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务环境和发展环境。”

  “让攀枝花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食品、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

  ……

  庄严、铿锵、有温度,每一句承诺,都赢得热烈掌声。仔细倾听,这掌声,就是全市人民的心声!

  市长在报告最后说:“回顾过去,成绩催人奋进;面向未来,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场掌声经久不息。掌声是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掌声是克难攻坚的志气,掌声是上下一心的宣言,掌声是团结奋进的号角。走好新的长征路,迎接党的十九大,攀枝花的明天必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