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0  阅读次数:

张剡讲话 李群林当选市政协主席 李建勤谢道全单荣虞平等出席

1.jpg

2月9日,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闭幕。 (本报记者 谭建红 摄)

1.jpg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左五),副主席伍维根(左六)、何群(左四)、吴文发(左七)、周治端(左三)、赵忠义(左八)、雷雨(左二)、徐明义(左九)、李明(左一),秘书长代兴强(左十)。 (本报记者 宋俊康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9日上午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300人,实到29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李群林、伍维根、何群、吴文发、周治端、赵忠义、雷雨、徐明义、李明、代兴强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政协主席李群林主持。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勤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前召开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选举大会。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群林为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主席;伍维根、何群、吴文发、周治端、赵忠义、雷雨、徐明义、李明为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副主席;代兴强为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秘书长。同时,选举了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攀枝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我们激流勇进、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成绩显著的五年。五年来,八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别是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在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创建及建设、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交通项目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成了“四区驱动”发展格局的构建,推动了“四个加快建设”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全市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是在这次换届中,因工作需要和年龄等原因不再担任市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始终讲政治、顾大局,牢记使命、担当实干,赢得了全市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肯定,我代表中共攀枝花市委,向市政协八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剡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创新亟需新突破,法治建设确立新任务,从严治党面临新要求。新一届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精英密集的独特优势,坚持助力发展,服务大局。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着力点,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要坚持民主团结,充分发扬民主,全力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政治氛围,鼓励和支持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全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讨论协商,推进更加广泛的政治协商,把社会各界力量汇聚到促进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上来,凝聚合力;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续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的领导,巩固核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把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中去,确保政协与党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工作同频,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是没有受到污染的,充分体现了攀枝花的安定团结是没有受到破坏的,充分体现了攀枝花的发展和管理是没有受到影响的。

  李群林在讲话中指出,九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正是攀枝花市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和巩固期。市第十次党代会站在新的起点上科学谋划了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任务要求和推进措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任务要求。新一届市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攀枝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设幸福美丽攀枝花的新征程中,争取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

  李群林要求,新一届市政协一要更加自觉维护核心,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更加自觉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三要更加自觉紧贴民心,始终坚持促进民生改善;四要更加自觉凝聚人心,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五要更加自觉突出重心,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

  出席和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攀枝花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和市老同志:谢道全、单荣、虞平、黄正富、沈钧、张敏、谢晓东、江海、谢忠华、吴成钢、刘海、李力生、黄岳槐、刘文彬、张汝林、王向阳、马晓凤、陈可红、杨林、殷旭东、李仁杰、李文飞、敬登峰、赵勇、李光旭、李杨、赵世华、高方芹、庞向东、刘德顺等。应邀参加闭幕大会的还有驻攀第十一届四川省政协委员。

  市委、市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关企业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大企业、攀枝花学院、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科)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列席大会。(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