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进行分团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0  阅读次数:

  2月9日,出席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建议名单、市十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

  代表们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代表们认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对完成未来五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将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稳定经济增长,巩固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要着力深化创新改革,推动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要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着力加大统筹力度,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改善民计民生,全力发展社会事业,使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大幅提升。

  代表们普遍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全面、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提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思路和建议方向正确、定位准确、任务明确,是一个助力发展、服务民生、厉行法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五年,“两院”依法履职,开展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措施更具体,解决执行难、查办职务犯罪案件难的办法更多、力度更大,司法改革的步子更稳、成效更好,队伍建设的要求更严、形象更好,彰显和维护了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改革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还围绕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发挥地方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进一步健全解决执行难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张剡、李建勤、谢道全、虞平、黄正富、沈钧、张敏、谢晓东、江海、谢忠华、吴成钢、刘海、李力生、黄岳槐、刘文彬等参加分团组审查。(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