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发展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9  阅读次数:

张剡参加东区代表团第一组审查时强调

  2月8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剡参加了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东区代表团第一组审查。

  审查中,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今后五年及今年的工作部署,就大力发展中高端产业、打造区域教育医疗文化高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剡认真听取和记录下大家的发言,并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攀枝花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

  “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对过去的总结科学、客观、务实,对未来的部署站高、谋远、鼓劲。”张剡在发言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张剡说,过去五年,攀枝花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发展的成绩不仅体现在经济规模的扩大上,更体现在发展质量的提升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也是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四个加快建设’、不断深化‘四区驱动’的战略和举措是完全正确的。”张剡说,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共同努力奋斗,攀枝花已经踏上了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新征程。走好新征程、实现更加宏伟的发展蓝图,全市上下要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补短板,走出一条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发展之路。

  张剡说,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用新的视野审视资源,用新的理念和机制开发资源,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绿色发展腾出空间;要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新兴产业茁壮成长,瞄准“三个中高端”,坚持把“康养+”产业作为攀枝花城市转型、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加速器”和“转换器”,构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产业体系,进一步提高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知名度、美誉度;要着力发挥项目引领作用,围绕特色优势抓项目、围绕优势项目抓配套,把一产做精、二产做强、三产做大,构筑特色产业集群,夯实全面小康支撑。

  张剡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更多良策;要深入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把改革发展决策有机融入立法决策,确保改革发展于法有据、有序进行;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依法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聚集发展正能量。

  审查中,张剡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工作思路、安排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不断强化司法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记者 陈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