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形势 抢抓新机遇 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9  阅读次数:

李建勤参加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查

  2月8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勤来到米易县代表团,参加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审查,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李建勤在发言中说,今后五年是攀枝花意义非凡的五年,全市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转型发展和绿色发展等重大机遇和挑战,要紧抓机遇、狠抓落实,努力克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审查中,代表们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社会事业发展进步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发展经受严峻挑战的五年,也是我市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各项工作部署,迎难而上、勇于作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为我市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建勤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以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统揽,对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其中饱含着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报告建议、修改、完善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报告体现了继承与发展,一方面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对原先正确工作思路、目标的一脉相承,另一方面是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创造性地提出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依靠科技创新,做强钒钛产业,突出“康养+”融合发展,做精康养产业,真正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转型发展之路。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攀枝花将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民生实事,深化社会治理,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今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针对米易县经济社会发展,李建勤指出,近年来,米易县在工作中思路清晰、举措扎实,特别是“阳光米易”打造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已成为攀枝花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就下一步发展,他强调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城市发展规划,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建设,实现“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创新创造与自然资源有机结合,打造精品、创造品牌,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要讲好故事、吸引投资,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发展壮大康养旅游等产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记者 王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