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分团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9  阅读次数:

  2月8日,出席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发言中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高度凝练,重点突出,不仅全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成绩,也为今后的工作确立了切实可行的任务目标。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政府工作的重点,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数字翔实,说服力强,总结客观实在,查找问题不手软,发现问题不回避,今后工作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代表们对“两院”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审查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推进依法治市、建设诚信攀枝花、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陈志峰建议,要加强法治宣传力度,创新法治宣传平台,积极探索法治文化推广、宣传、传播新手段,让法治理念根植于阳光花城。

  代表们还就解决“执行难”、产业转型升级、处理好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的关系等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

  市领导谢道全、虞平、黄正富、沈钧、张敏、江海、吴成钢、刘海、李力生、黄岳槐、刘文彬参加分团审查。(记者 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