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进行分团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08  阅读次数:

  2月7日,出席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审查中,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围绕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康养胜地等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共商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炼,接地气、有温度、有高度,如实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目标明晰,措施有力,是一份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报告。过去五年,面对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严峻复杂的形势,市政府团结全市各族人民,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完成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启了攀枝花转型、科学发展的新征程。

  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分析判断、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实施“四个加快建设”,围绕“四区驱动”,抓好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环境保护、城乡协调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做好旅游线路规划,深入挖掘旅游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攀枝花旅游品牌形象。”“加快编制攀枝花康养业发展顶层规划,引领、指导全市康养产业健康发展。”“淘汰落后产能和低端产品,尽最大努力延伸产业链,做产品深加工。”……审查中,代表们围绕经济转型、绿色发展、改善民生等提出建议,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市领导谢道全、黄正富、沈钧、张敏、谢晓东、江海、谢忠华、吴成钢、李力生、刘文彬参加分团讨论。(记者 李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