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市123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1  阅读次数:

——市长李建勤在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讲话侧记

  □本报记者 陈帆

  2月10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肩负全市123万人民重托的279名人大代表,以全票赞成的方式作出郑重选择:选举李建勤为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

  “我深深知道,代表们的每一张选票,既是一份信任、一份寄托,同时也是一份责任,在此,谨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主席台右侧的发言席前,李建勤向人大代表、向全市各族人民郑重鞠躬致谢。

  躬身再起,市长坦诚而刚毅的目光中,透出振奋人心的力量。

  潮涌般的掌声,在会场回响。这掌声,充满了肯定与赞许,凝聚着信任和期待。

  2016年7月29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的李建勤,交流到攀枝花市政府工作,踏上了阳光花城这片热土。

  2016年8月23日,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补选李建勤为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那一天,李建勤的讲话字字铿锵:我将把代表的信任、人民的重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夙夜在公,扎实工作,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半年多来,李建勤在攀枝花的山山水水间奔波,在项目建设现场、在企业生产车间、在防汛救灾的战场、在大山深处的农家,处处留下了他的足迹……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扑下身子,努力使自己全身心融入攀枝花的山山水水,融入攀枝花文化,融入攀枝花干群,我和同志们以诚相见,合作共事,深切感受到攀枝花干部务实、担当、进取,攀枝花人民勤劳、淳朴、阳光。6个多月来,我从中收获了支持、收获了感动,也收获了工作的喜悦。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厚爱、重托,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和支持!”

  半年多后,李建勤的话语依旧掷地有声,而全体代表已然从中“读”出市长对这片土地的脉脉深情。

  未来五年的新征程,一个个挑战也考验着新一届政府领导集体: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三个更加”正是三道考题。

  “忠诚有定力……”

  “担当有作为……”

  “干净守底线……”

  李建勤以坦诚的态度、自信的话语作答。“让全市123万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有希冀,有期许,有承诺,有担当。会展中心大会堂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市长的讲话,激发起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东区代表团的代表胡昱冰反复聆听市长讲话的录音,他说:“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下功夫,在抓项目、抓资金、抓政策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好工作。”

  “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这‘四感’就是人民群众的心声。”盐边县代表团的代表李洪琼一字一顿地说,自己要矢志不移战斗在精准脱贫一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让边远山区的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仁和区代表团的代表李玉和从市长的讲话中体会到一种充满力量的强大信念。这信念,深深根植于市长心中。正如李建勤所言:我和市政府一班人有信心、决心,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广大干部群众,保持政治定力和专注发展定力,创造新的业绩,向全市123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讲话的最后,市长向全体人大代表提议:让我们一起学习会场内这幅大红标语:创新驱动发展,实干铸就未来,为在全省高水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蓝图已绘就,军号已吹响,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创新、苦干实干,攀枝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掌声,再度热烈地响起,久久没有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