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大力推进就业保民生工程
文章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6-10-10 点击次数:

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3341人

  10月9日,记者从西区人社局获悉,今年1—9月,该区城镇新增就业334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7.9%,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2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9%,低于4%的目标控制线。

  今年以来,西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就业保民生工程。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加快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补贴审核速度,落实到位各项帮扶政策,扶持就业创业。1—9月,西区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2900本,认定就业困难人员962人;兑现2015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公益性岗位、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的社保补贴资金、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岗位补贴资金、实现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资金共计1094.14万元,有效扶持了城乡劳动者就业再就业。

  针对矿区困难群体及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年龄、学历和需求等特点,西区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增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1—9月,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3期,培训1395人次,其中创业意识培训596人次、创业能力培训238人次、职业技能培训471人次、品牌培训90人次。根据辖区实际,结合就业困难人员特点及就业意愿,大力开发治安协管员、卫生保洁员、托老托幼、交通协管员、文明劝导员、后勤管理等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月,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12个,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206名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就业,确保辖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针对攀钢、攀煤裁员的严峻形势,该区组织开展以“国企改制下岗职工生活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为主的失业人员就业援助活动,帮扶困难人员就业,1-9月,共开展摸底调查1422户,其中592户符合困难人员认定范围;开展就业援助1104人次,帮助147名援助对象实现就业。(米玲 孙萍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