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多举措帮扶下岗职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06 点击次数:

        攀枝花日报报讯(记者 程桂英)记者84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就业援助、转岗技能培训、就业技能培训、提供精准帮扶和救助等举措,帮扶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截至目前,共开展营业员、养老护理、育婴员、家政服务等培训,共培训962人,举办现场招聘会6场,提供就业援助1211人次,帮助720名下岗生活困难职工实现就业或稳定就业。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对当前因国企改革改制、化解过剩产能下岗失业的困难职工,进行了全面调查和统计,实现对困难职工、尤其是国企改革改制下岗失业困难职工的管理精准、对象精准、帮扶精准。针对国企改革过程中转岗分流职工开展转岗技能培训,针对下岗失业职工、困难职工亲属和农民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同时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等,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此外,各级工会还通过发放生活、医疗救助金等,为符合条件的建档困难职工提供生活和医疗救助。截至目前,共为全市建档困难职工发放生活、教育、医疗救助金373.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