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重拳打击坑老骗老行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中,针对不法商家以“免费享专家义诊”“免费用保健器材”“免费学习”等噱头,设“老人免费体验店”高价销售食品、药品、保健品、理疗产品等坑老骗老现象,市工商局将重拳打击。

  据了解,市工商局将对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大肆推销质次高价产品的“体验店”等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行为、虚假宣传行为、假借公益活动的营销活动、假借直销企业的销售活动,推销假冒伪劣保健品、医疗器械、三无产品行为,强行交易行为,不能提供合法有效购物凭证行为等。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所谓的“体验店”花样繁多,往往利用老年人的心理特点,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食品、药品、保健品、理疗产品及其他各类生活用品,不仅严重侵害了消费者权益,也对不少老年人造成了心理伤害,影响家庭和睦。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通过大数据监测、舆情监测和实地排查等手段展开,营造安全、放心、无忧的老年消费市场环境。(记者 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