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江市场监督管理所 整治虚假宣传 保护消费者权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东区银江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正在开展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了针对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所以农村集贸市场、粮油批发市场、花舞人间景区、汽车4S店及维修店为重点,检查经营主体78户次,检查户外广告21条,店堂广告28条,收缴虚假宣传广告单211份。对“大麦若叶青汁神奇功效”“鹤年堂唯一动物性眼贴和熊胆人药眼贴”“宁密康五大功效”等虚假宣传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共立案5件。指导经营户对店牌店招上的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对店招内容与店内实际经营不相符合的问题进行了行政指导,共行政指导11件。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保健食品行业虚假宣传行为,及时进行预警,并对辖区经营保健食品经营户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刘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