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宣传 商家被罚2000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利办结一起反不正当竞争法案件。

  据了解,近日,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弄弄坪管理所接到举报,称东风有保健品商家虚假宣传。工作人员迅速对该商家的经营部进行检查,发现其用投影仪、电脑等 播放讲解黔坤酒(典藏)的PPT,在该PPT中使用有标志的、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茅台酒图片宣传其赠送的黔坤酒(典藏),涉嫌违反2018年 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经查,该经营部为吸引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有意使用大众熟知的、有标志的茅台酒系列图片宣传其赠送的黔坤酒(典藏),属于实施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经营部给予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