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房屋建筑领域“地条钢”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从市质安站获悉,我市于近日开展了房屋建筑领域打击“地条钢”专项行动,通过全市工程质量监督系统全面排查,目前已初步排查发现采购(使用)央视曝光涉嫌生产“地条钢”的雅安市天全县闽川金属制品公司(又名三江钢铁)生产钢筋的工程项目5个。

  据了解,在工程质量监督抽查中,质量监督人员对进入施工现场钢筋进行全面排查,核查钢筋吊牌、生产许可证、材质报告等,并按规定进行见证取样复检,建立钢筋进场验收、见证检测台账。通过全市工程质量监督系统全面排查100家企业和项目,目前全市已初步排查发现采购(使用)央视曝光涉嫌生产“地条钢”的雅安市天全县闽川金属制品公司(又名三江钢铁)生产钢筋的工程项目5个。对该厂生产的钢筋已进场尚未使用的工程项目,均已责令施工现场作了退场处理;对个别工程项目已使用该厂生产的钢筋,致函钢筋生产地雅安天全县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落实该批次钢筋是否属于“地条钢”,再作进一步处理。同时,市质安站将上述批次钢筋的经销商信息及时通报了市工商局,通过查清经销商钢筋库存情况、销售情况、流向情况等,避免“地条钢”进入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杜绝“地条钢”用到工程项目中。(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