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日,记者从仁和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仁和区在开展“春雷行动2019”中,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专项检查,对其中10家下达了整改意见,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件。

  据仁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该局结合“春雷行动2019”,开展了“药品放心”执法子行动,执法人员对美容美发单位、涉妆药店和化妆品专营店进行了全面检查。着重检查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经过审批、进口化妆品是否有检验检疫证明和中文标签标识,严防“三无”和假冒伪劣产品流入经营使用环节;是否存在进行了化妆品非法宣传;是否建立并执行了进货查验制度、建立进货台账、按规定索取供货商资质证明材料。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主体36家,对其中10家下达了整改意见,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件。下一步,该局将在工作中持续加强对化妆品的监管力度和法律宣传力度,依法严肃查处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杨名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