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双随机”检查疫苗流通使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双随机”检查,切实保障疫苗质量安全有效。

  该局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从执法人员和医疗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7名执法人员、13户被检查对象,确保执法监督工作公正。此次“双随机”检查,重点抽查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2家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进验收分发使用是否规范、储存运输保管是否得当、冷链设施设备配备管理是否到位、疫苗管理人员配备培训是否到位、过期等不合格疫苗的管理销毁是否符合要求、质量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等,以全面排查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抽查的13家疫苗流通使用单位中,7家为符合,6家为基本符合。执法检查组发放监督意见书13份,限期责令整改13家,责任约谈1家。(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