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游泳场所年度监督抽检结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市264家被监督单位参与“双随机”抽检

1.jpg

监督执法人员在游泳场馆采集水样。

  7月5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联合市疾控中心,对美利康达兹游泳馆进行监督抽检。该场馆监督抽检工作的完成,也标志着我市3家市级游泳场所年度监督抽检任务结束。

  据悉,本年度卫生计生监督抽检工作方式较往年发生较大变化。按照国家和省卫计委要求,今年卫生计生监督重点抽检工作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即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方式。此项工作机制的推行,极大地提高了监督执法工作的透明度,有效规范了行政权力运行,减少了监督执法工作中的“随意性”。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2017年监督抽检计划的通知》要求,本年度监督抽检工作分为国家抽检和四川省抽检两部分。共涉及我市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放射卫生、计划生育、血液安全、医疗卫生等8个专业的264家被监督单位;全市共有来自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的32名执法人员参加此次抽检工作。此次抽检工作中的被监督单位和参加执法人员均由国家和省卫计委通过“卫生监督信息系统”随机抽取产生。

  目前,我市其余各项卫生计生监督抽检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按计划将于2017年10月前全面完成,抽检结果将统一向社会公布。(记者 彭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