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督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6-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现场采集20件样品送检

  昨(25)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市一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已消毒包装完毕的餐具进行现场抽样,共采集样品20件送检。

  当天,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执法人员前往市洁康消毒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生产场所卫生状况、清洗消毒设备、生产用水、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等情况,查看了回收、去残渣、浸泡、机洗、消毒、包装、储存等操作规程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同时,按照《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在7月24日、25日已消毒包装完毕的餐具中,随机抽取2个批次各10件消毒餐饮具进行送检。

  据了解,目前,市洁康消毒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市内300余家餐饮单位提供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服务,每天清洗消毒的餐饮具在1.3万套左右。

  据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7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每天向全市各餐饮经营场所提供约4万套餐饮具。为切实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监管工作,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经营行为,全市正在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行动。通过专项行动,将清理和完善餐饮具消毒单位卫生监管档案;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影响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的突出问题;督促指导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提高消毒后餐具、饮具卫生质量,确保广大群众餐饮消费安全。本报讯(记者 陈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