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高考安全 卫监在行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6-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2016年高考来临之际,为防止传染病和饮用水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于近期对市第三高级中学、市第七高级中学以及仁和区大河中学三个高考考点进行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工作主要对各考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教学设施及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以卫生监督意见书的形式,要求学校一是严格落实传染病管理制度和卫生应急预案,防范高考期间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二是加强饮用水卫生管理,定期对饮水设施清洗消毒,采用直饮水的学校定期更换滤芯,确保师生饮水安全;三是做好防暑降温和室内通风,采取必要措施保证考室微小气候、采光、照明等卫生指标合格,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