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乡镇“游医” 集中整治初显成效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6-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期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接群众举报:“一些江湖游医”利用我市部分乡镇 “赶集时间”从事非法行医活动。为进一步整顿医疗服务市场,加强医疗服务行为的规范管理,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由副支队长刘洋同志带队,联合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对乡镇、城乡结合部的“游医”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市支队利用乡镇卫生监督协管队伍,加强巡查力度,扩大案源渠道;联系当地乡、镇政府,严把市场准入关,净化“游医”滋生环境;联合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加大非法行医打击力度;结合整治工作,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等手段多管齐下,5月至今,共查获“游医”10余人,有效震慑了非法行医行为,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共同维护正常医疗秩序营造了良好氛围,整治工作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