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提高基层医疗卫生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水平、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等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在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方面,我市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创建和“转变作风履职尽责”专项行动,提升综合服务管理水平。目前,我市成功创建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13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达标率超过85%,贫困村的30个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100%达标。

  在提升硬件设施水平方面,我市大力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下发《攀枝花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开展设备达标、完善专业科室、推进智慧医疗惠民等十大行动,2018年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更新添置医疗设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等。目前,70个贫困村卫生室全部完成达标建设。

  在强化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方面,我市以基层卫生人员提能项目为抓手,分类进行培训,今年以来共培训基层卫生管理人员、业务骨干、护理骨干、乡村医生等3700余人次。(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