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我市积极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设在市钢城经贸大厦广场,由市政府副市长邓斌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林,市政协副主席何群出席。谢忠华书记为活动致辞,呼吁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各方支持,共同做好安全工作。随后,攀钢、攀煤、十九冶、钢城集团、供电公司、中石化等大企业以及100余家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业主们保证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改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觉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安康。宣誓完后,各企业业主在誓词上签名。

    本次咨询日活动现场设咨询台36个,展出宣传展板39块、挂图52幅。市安委会成员单位,100余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相关人员,以及新闻单位记者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电梯故障、灭火现场教学体验等形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吸引了大批攀枝花市民踊跃参与。据统计,各有关部门和参加咨询的企业向前来咨询的群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32000余份,安全知识扑克3200 副,为群众提供企业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家庭防火、安全用电等各类咨询660 余条。

本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重视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