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加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是加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建立通报制度,从6月份起,市安办对所有生产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同时,加强媒体宣传,在攀枝花日报开设专栏,定期通报典型事故,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生安全死亡事故的,将逐一制作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各企业宣传播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是加大约谈力度。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对1-5月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县(区)、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对1-6月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县(区)、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进行约谈,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落地。三是加大处罚力度。由市安办牵头,各有关职能部门配合,对事故企业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单位依法实施严罚重处,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1-5月,全市事故和监督检查经济处罚53次家,罚款230.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