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积极推进“头顶库”综合治理攻坚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9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为切实推进全县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日前,该县召开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现场会,并组织人员深入润杰矿业、一立尾矿库、鑫茂尾矿库查看治理情况。

  会议指出,尾矿库“头顶库”综合治理工作是全县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部门、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层层落实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到各自联系的尾矿库现场看进度,充分和企业负责人、施工现场负责人交流沟通,及时化解企业与周边农户之间的矛盾,做好周边农户的思想工作;尾矿库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协调农企矛盾,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表,坚决打赢“头顶库”综合治理攻坚战。

  据了解,盐边县18座“头顶库”将严格按照“一库一策、一库一案”的原则开展治理,其中闭库7座、销库4座、搬迁下游5座、隐患治理1座、尾矿综合利用1座。截至今年3月已完成9座“头顶库”治理任务,剩余9座“头顶库”的治理任务将在今年内完成。(张仟林 记者 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