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攀枝花市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2018年第一次工作推进暨局际联席会议,总结全市综合治理阶段性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过去的一年,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谋划主动、跟进及时,呈现出蹄疾步稳的良好态势。各成员单位、各县(区)和高新区紧紧围绕省市统一部署,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谋划,积极协调,认真落实,充分发挥了“作战部”的作用,综合治理工作按进度推进。

    但我市综合治理工作离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为使命,纵深推进我市综合治理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风险摸排、安全监管体制完善、宣传教育培训、严格检查执法等方面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依照方案,再对照、再梳理、再研究,对照要求找差距,对照差距添措施。三是加强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要抓好当前和重点时段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强化高温季节安全管控,做好汛期应急调度和值守准备,全力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较大事故。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提高目标任务督查和考核力度,严格执行定点包干督导制度,体现督导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