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第十督查组莅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4日至16日,根据川安委〔2018〕3 号文件安排,由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牵头,省安全监管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气象局相关人员组成的省政府安委会综合督查第十组,莅攀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市安委会,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安全监管局等市级部门,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情况、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监管执法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督查。

    督查组就如何抓好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定环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二是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迅速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及时补齐薄弱短板;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依法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等制度,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谢忠华主持汇报会,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支持和配合督查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督查,按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谢忠华强调,此次综合督查既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也是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安全隐患深挖细查。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督查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督查组交办的事项,保证质量、按时办结;把督查工作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起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督查组还对仁和区、米易县人民政府和6家企业进行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