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1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 年 12 月 5 日,全省安全生产调度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攀枝花市副市长弋鹏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调度了成都市、 自贡市、 眉山市、 凉山州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总体情况, 分析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系列要求。

    会后,攀枝花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市政府副市长弋鹏飞出席会议。 弋鹏飞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安委办安全生产调度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重要讲话。

    弋鹏飞指出, 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临近岁末,伴随我市钒、钛价格上涨,企业抢工期、抢产量、赶进度意愿强
烈,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要针对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 切实增强做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和广安利尔“11·22”爆炸事故教训,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化工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构建等当前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要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化工厂区周边车辆停放专项整治,对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周边夜间停放车辆进行深入排查治理。开展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重点对涉及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汽柴油等易燃易爆和液氯、液氨、煤气等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开展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专项检查, 重点对石油化工行业和涉危险化学品领域特种设备,尤其是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盛装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介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进行深入检查。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 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