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开展项目储备包装前期工作大会战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市发改委固定资产和重大项目管理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3日,在一季度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座谈会上,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展为期3个月的项目储备包装前期工作大会战决定,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抢抓国家逆周期调节的政策“窗口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高水平谋划储备包装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带动强的重大项目,加快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去,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基础。(1)明确目标任务。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储备项目基础上,明确新增储备项目不少于730个,新增储备投资规模不低于3695亿元,当年成熟转化率不低于20%,目标任务纳入绩效考核。(2)狠抓项目谋划。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动向,以头脑风暴掀起项目风暴,要求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基建”窗口期等政策机遇谋划一批项目;围绕公共卫生、通道建设等短板领域包装一批项目;围绕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领域生成一批项目;围绕实现“十三五”目标,接续“十四五”发展储备一批项目。(3)加大培训力度。市发展改革委组织5个县(区)、16个市级部门(含两城管委会)开展项目储备包装前期工作大会战推进暨培训会议,梳理47个专项资金申报领域并专题培训,到各县(区)、市级部门现场指导服务,增强全员储备、包装、申报项目的业务能力。(4)强化项目对接。要求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汇报衔接,找准项目储备和申报中的差距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好项目储备包装工作;加强横向沟通,共享项目信息,精准对接国家、省、市资金投向和重点开发导向,指导县(区)从储备库中筛选一批年内计划实施的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县(区)和项目单位主体作用,加大前期投入,加快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选址用地、环评、节能评估等前期工作。(5)加强组织保障。组建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前期研究。将“项目储备包装前期工作大会战”工作纳入“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