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举办的2019年四川省妇幼卫生监督培训班在我市圆满结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承办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2019年四川省妇幼卫生监督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市(州) 和部分县(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相关专业骨干 40 余人参加了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霍小军副主任、穆源浦处长及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纪委书记段炜、支队长周琴亲临会场。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实践和现场教学两大部分。邀请了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和省内三地的专家,就妇幼卫生监督相关专业工作经验和实际工作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和点评,基地工作人员对孕产妇产程及新生儿急救、心肺复苏等临床工作进行了演示,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对妇幼卫生及相关临床工作的直观认识。

  此次培训班是我市建成四川省卫生健康(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监督实训基地以来承办的第二期培训班。随着基地建成投入使用,我市卫生监督培训师资力量、培训内容和形式等教学资源得到了极大地丰富,培训质量和效果提升显著。培训基地在为全省卫生监督工作服务的同时,也为我市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带来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