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周报 第10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督查科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周报

第10

【市环保督察整改办工作动态】

725日,市环保督察整改办对纳入环保督察整改的部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对项目建设工期设置、施工进度、资金筹备等情况进行了解,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项目施工进度普遍滞后。各县(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虽已开工,但施工进度均存在不同程度滞后,其中东区高粱坪园区污水处理厂和仁和区迤资园区污水集中处理厂目前仅完成部分基础开挖和土建工作,配套管网建设尚未动工,需加快施工进度。二是项目建设资金到位率较低。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计划总投资约11400万元,目前仅落实约3900万元;东区高梁坪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建设计划投资约3900万元,目前仅落实约600万元;仁和迤资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建设计划投资约2793万元,目前仅落实约410万元。

现场核查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作。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项目,各县(区)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完成项目建设并投运。二是实事求是对项目建设进行调度。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按期如实上报项目建设的施工进度,杜绝虚报瞒报的现象,以免影响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三是切实做好资金保障。各县(区)要进一步做好专项建设资金筹集工作,防止出现建设资金断链的情况,确保项目能按期建成并投入运行。

【市级部门工作动态】

7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西区巴关河石灰石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施工图设计变更评审会议。7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杨林副局长组织召开7月下半月攀钢石灰石矿整改退出工作联席会议。

725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星钢调研攀煤灰家所矸石山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西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邓静,西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陈星钢局长现场听取了西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邓静关于灰家所矸石山涉及企业相关情况的汇报。

【各县(区)工作动态】

724日,东区迎复审环保专项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会议通报了近日市、区迎复审办在辖区内排查中发现的部分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较大,居民投诉较多部分居民小区下水管网堵塞,污水直排入明沟,尤以江北片区现象较为突出等环保问题,会议要求,一是牵头单位负总责,协助单位配合,立即组织开展排查核实。二是立即整改。对需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需长时间治理的,制定整改计划,限期完成。三是按时报送。牵头单位要按区迎复审办整改时限要求,按时报送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映。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巡查监管,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新增和反弹。724日晚,区委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辖区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等环保重复投诉、信访问题夜查执法检查,对海德堡片区和都市国际小区一楼餐饮店经营行为进行了逐一检查,对餐饮待业占道经营、噪音、油烟防治等提出管控要求。

726日,西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邓静调研西区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邓静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庄提泵站、陶家渡污水处理厂、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重点听取了陶家渡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的汇报,针对陶家渡污水处理厂建设面临的问题,邓静要求,牵头责任单位要强化统筹,综合考虑规划用地不足、与高速公路安全距离过近等问题,加强与攀煤(集团)公司、丽攀高速公路方面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

723日,仁和区委书记任礎军到普达、四号地块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环保工作。723日,区委分管领导带领区生态环境局、仁和城市发展集团现场督导迤资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和乌东德库尾治理环保项目进展情况。724日,区委分管领导带领区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现场督导仁和垃圾中转站建设、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仁和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