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周报 第5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dck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周报

5

【省整改办工作动态】

620日,四川省编制的《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已全部完成,已经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上报国务院。

【市领导工作动态】

619日,副市长李仁杰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龙胜水电站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各市级相关部门进行科学论证,对该水电站保留与否提出具体意见。

【市级部门工作动态】

620日,市环督办印发《关于做好<攀枝花市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整改任务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整改调度工作。

66日,市经济和信息局组织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第三督查组赴米易县开展企业货运车辆出厂冲洗、散乱污企业整治及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建立完善货运车辆出厂冲洗管理制度,确保货运车辆按规定冲洗干净后才能行驶上路。检查组还对米易县老河湾钒胜石材等3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经检查,企业已停止生产活动,并拆除了相关设备。

618日至61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相关单位对攀商首院、太谷广场、金科集美阳光、恒邦悦山府、铁投御湖兰庭、华恒中央公园、良泓西群等建筑工程现场进行了汛期安全、环保专项检查,对部分建筑工程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多次被三大战役办通报、屡次整改不到位的攀商首院、恒邦悦山府下达了暂停施工通知书。

617日至619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分管副局长带队督导检查了东区、西区、仁和区、米易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617日上午,组织召开攀枝花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周例会621日下午组织召开市城管系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暨城乡垃圾三年推进项目推进建设工作周例会,与各县(区)、设计施工等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工作计划,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各县(区)工作动态】

617日至18日,西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启动项目建设服务,积极到西区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格里坪段施工点,协调解决生活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施工问题,了解生活管网走向需求,协调处理有关施工图纸问题。同步办理容缺审批;619日,西区政府分管领导召开攀煤矸石山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专题会议,会议就加快推进攀煤矸石山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618日,盐边县分管领导带队专题督导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要出实招,下重拳,认真对照整改方案和措施清单,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制定详细的整改进度计划,倒排工期,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不留盲点,综合施策,全面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整改实效。621日上午,盐边县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盐边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615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关于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2019年重点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