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周报 第3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dck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周报

3

【市领导工作动态】

531日,副市长李仁杰率队前往仁和区大田镇,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移交我市的“201708104120170823157两件涉及胜利水库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的群众信访举报件整改工作,听取有关单位的整改进展汇报,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63常务副市长沈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在市级相关部门和仁和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就胜利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实地督导就大田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大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6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现场调研攀钢石灰石矿、巴关河渣场生产设施整改退出苏保区及生态修复工作强调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不讲条件,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守护好生态环境。二是市级相关部门、西区政府、攀钢集团公司要彼此加强沟通协调、信息互通、共同推进,攀钢集团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落实牵头责任,西区政府要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各责任部门要严格对照整改要求和时限,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推进和督办,加快推进苏保区问题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及时销号。

6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在市政府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攀枝花实施项目推进会。副市长李文飞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级部门工作动态】

63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攀枝花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周例会,与各县(区)、设计施工等相关单位专题研究工作计划,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66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主持召开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矿整改退出工作联席会议。

【各县(区)工作动态】

64日,东区环保督察办对民建后山垃圾填埋场规范封场、盐边(二滩)垃圾填埋场规范封场、炳草岗垃圾中转收转运体系等部分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开展现场督察检查。 针对民建后山垃圾填埋场规范封场、盐边(二滩)垃圾填埋场规范封场项目,区环保督察办要求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65日,东区环保督察办公室、东区迎复审环保专项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对倮密路高梁坪园区入口至马家湾段、银江镇夹皮沟路段等沿线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高梁坪园区入口、五道河马家湾等部分路段道路扬尘污染有所反弹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属地街办(镇)和园区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对运输企业宣传教育和管控,禁止出现超载、抛洒现象。

61—62日,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静组织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到苏铁中路和晨光巷针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65日,西区委常委李建调研汇拓矿业项目推进情况,并对现场施工提出降尘要求;随后到攀煤联合焦化厂空气质量监测点位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531日,仁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旭光及仁和区水利局、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仁和区环保局、大田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李仁杰副市长到大田镇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涉及饮用水源地信访件整改情况。

63日,仁和区区长李春华陪同常务副市长沈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实地调研督导胜利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大田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大河河长制相关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