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周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dck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工作周报

第1

 

【省整改办工作动态】

517日,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到攀钢石灰石矿、攀枝花兴辰钒钛有限公司调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报告,实地察看了整改工程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

520日至21日,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主持召开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培训会(第一期),对整改方案编制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针对省整改方案初稿进行了讨论修订,形成了《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发文征求各省直部门和地市(州)意见。

【市领导工作动态】

51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县(区)关于攀钢石灰石矿退出苏铁国家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和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展情况的说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 21 日、22 日、24 日,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带队督导检查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先后察看永兴砖厂、共太电站、龙胜电站等二滩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现场及把关河渣场、石灰石矿、炸药厂等所有苏铁保护区环境保护问题整改点位,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523日上午,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培训会,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培训,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级部门工作动态】

522日,市环督办将《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及时转发给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求各单位提出修改意见。按照省整改办的要求,共报送三条修改意见。市环督办根据仁杰副市长的要求,提供了仁杰副市长作为督办市领导的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点位情况的相关资料。

5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继兵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目前,石灰石矿植被修复工作推进情况较好,其中,苏保局已组织种植土回填4852m3,主动防护网安装6080m2,植生袋堆码412m2,新增排水沟94m;西区政府组织完成工程量为1243平台场地平整约350m2,边坡清方量100m3,动用机械台次(挖掘机、装载机)8台次、洒水车3台次。

523日,市委宣传部、市环督办组织新闻媒体对我市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专题报道,现场采访了攀枝花兴辰钒钛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整改实效。

【各县(区)工作动态】

5 17 日,东区区委分管领导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有关精神,主动整改涉及东区问题。523日,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先春先后来到太谷广场、炳草岗污水处理厂等点位,实地察看环保处理设备运行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

517日,西区区委分管领导带队调研环保督察未完成整改问题工作推进情况,深入石灰石矿、园区污水处理厂、格杨路观音岩饮水工程管桥、垃圾转运站等地,实地察看环保督察未完成问题工作推进情况,针对部分整改推进不快、解决不力的问题,现场查找差距、现场把脉症结、现场协调处置。攀枝花西区巴关河石灰石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资金来源为省级专项资金,工程招标工作已于516日,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施工进场各项准备工作。

520日,米易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暨全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涉及我县的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盐边县针对59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中涉及盐边县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整改责任落实不力、主管部门互相推诿等问题,相继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县环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整改工作要求,主动认领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