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支撑 助推我市优稀水果发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专家指导我市特色水果产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 年 4 月 25-26 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原书记明建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周兆禧、优稀水果研究室主任宋顺等专家一行对我市特色水果产业发展进行了调研。

 

       专家组对米易县南亚特色林果家庭农场奶油果基地、白马镇花卉基地、仁和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芒果基地、总发乡火龙果基地、中坝乡草莓基地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同时,与市农林科学研究就优稀水果产业发展规划、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开展科技项目的申报、合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共识。还参观了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奶油果品种资源圃基地、蔬菜科技示范园、芒果品种资源创新基地。
       与仁和区对接了草莓组培苗示范项目、优稀水果采摘园项目和中高山贫困地区优稀水果示范园及培训等 3 个项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表示,将秉承市院合作 20 多年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稀水果资源优势,助推攀枝花特色水果发展,为实现 2020 年全面脱贫奔小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