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农大讲堂”第二十二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12日下午,第二十二期攀农大讲堂局一楼会议室开讲,本期由职新科谭旭红同志与渔业渔政科宋亚亚同志分别讲解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和《水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全局30余名干部同志参加学习。

 

谭旭红同志全面解读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具体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产生和演变、基本内涵、扶持和监督以及如何规范建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方面阐述了建立一个什么样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针对于如何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从发展现状、怎么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主要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目前攀枝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现状进行了分析。

宋亚亚同志以蔬菜和畜牧业上违法使用农药为列子,分析了为什么要抓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讲述了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控和内部检查制度的建立,并从产地环境选择、生产过程控制、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课后,市农业农村局青年干部们对本次攀农大讲堂感受良多,通过本次授课让青年干部们对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有了一定的认识,明白了发展集体经济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是引领广大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水产品质量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授课也加深了青年干部们对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了解到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管控方式和一些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