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农大讲堂”第十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30日上午,第期“攀农大讲堂”在局一楼会议室开讲,由市农业农村局聘请的常年法律顾问,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委员,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委员、攀枝花市新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刘栓宁律师向参会学习的局干部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讲解。授课结束后,政策法规和农村改革科科长孟辉对第十期攀农大讲堂的授课内容作了点评和总结。全局职工参加本次学习。

刘律师对比讲解了2008年实施的《反垄断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取得的成就等,以及新版《反垄断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和修改内容,分享了《反垄断法》有关的真实案例。

解读了2021年度《中国反垄断执法年度报告》,强调了《反垄断法》在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维护市场公平、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作用,并联系我局日常工作,分享了农业农村反垄断有关注意事项。

孟科长对刘律师长期以来为农业农村局提供法律咨询工作表示感谢。指出按照市政府依法治市工作相关要求,本次特邀请刘栓宁律师在“攀农”大讲堂上对大家进行专题培训《反垄断法》。强调全局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市的战略,提升营商环境。学习掌握农业农村管理工作中《反垄断法》的相关条例,用于指导工作。

课后,青年干部们对本期“攀农大讲堂”感受颇多,表示刘律师的讲授理论联系实际,在授课中,创新地将“三农”工作与反垄断案例相结合,鲜活的开展“以案说法”,为我们全面准确理解《反垄断法》,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正确处理好法治、规范、服务与发展的关系,解决好工作中的底线红线及边界等问题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