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近期重点工作第一次攻坚视频调度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124,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主持召开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近期重点工作第一次攻坚视频调度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郑明祥,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毅,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花城新区管委会、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两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市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关于121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推进会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目前,三调工作只有东区、西区完成任务,其他县区推进困难;五未土地处置效果不乐观,只有东区、西区达到80%以上的供地率;建设用地报批普遍存在林地手续审批、社保资金预存滞后等问题。

会议指出:针对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提出的需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局要立即对接市政府、省自然资源厅予以协调支持。同时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要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按时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米易县政府要加快推进县城周边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米易县白马镇小黄路滑坡治理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米易县白坡乡张门扎村和白坡乡姑表村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是盐边县政府要加快推进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125日前完成土地例行督察违法用地问题整改工作。126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察执法科、执法监察支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同时要督促相关乡镇政府将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补助资金尽快拨付到农户手中。三是东区政府要继续做好近期出让土地的竞买企业组织工作,确保土地顺利出让。四是西区政府要做好近期出让土地的竞买企业组织工作,组织情况要及时向市政府汇报,并提前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五是仁和区政府要加大投入三调工作技术力量,加快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达到报部条件。六是花城新区管委会要加快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同时处理好储备土地抵押贷款等事宜。七是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加大土地出让竞买企业组织工作,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强对接市政府、市财政局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保工作不出现纰漏,土地不流拍。八是各县区政府进一步做好违建×××自查工作,1220日前上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25日前上报省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