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何光华调研指导盐边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12日—15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光华带队调研指导盐边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局地质灾害防治科、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防治中心、盐边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何光华副局长一行深入渔门镇、永兴镇、箐河乡、惠民乡、鱼乡等盐边县北部乡(镇),通过实地查看隐患点位、查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重点对责任落实、预案编制、“两卡”发放、培训演练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细致检查。

何光华副局长对盐边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了指导和纠正,并就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盐边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一是要落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对盐边县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闭环整改,确保同类问题不再重复出现。二是要加强防灾标准建设。要统一警示标牌、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防灾预案、监测记录等格式和内容,并对乡(镇)进行指导把关,标准化监测、精细化管理地质灾害隐患点,规范化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是要完善监测预警体系。要加强对专职监测人员的教育培训,特别是对监测技能和灾害前兆识别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切实将防灾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监测人员的一线防灾作用。已安装自动化实时监测设备的点位,要合理利用监测数据,科学指导防灾工作,构建起“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的监测预警体系。四是要强化主动避让。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隐患动态变化,合理确定地质灾害防范的重点、较重点和一般点位,分级分类实施避让转移工作。要妥善安置撤离避险的群众,加强人员管控,严禁私自返回危险区域,维护好安置区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