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攀枝花反馈意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整改问题推进会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112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攀枝花反馈意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整改问题推进会在市会展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邓斌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计全及各县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继兵通报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整改问题情况,对推动集中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各县区、管委会问题自查、台账建立、整改落实、资料信息报送和市级检查、督查、通报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项目征地拆迁‘未批先用’‘少批多征’”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省310线格福路改建工程项目征地拆迁‘未批先用’”问题、东区政府关于“市真鑫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租用东区银江镇农地办驾校”问题、仁和区政府关于“香榭丽都生活安置项目未竣工验收、不具备交付条件”问题等整改情况汇报。

张勇常委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标对表高效率、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要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巡视整改的成效。

张勇常委要求:一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履行好牵头职责,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好台账管理、定期督查通报、联席会议等制度,集中整改阶段每周开展督查,及时发现、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和东区、西区、仁和区要按照“既注重抓好具体人、具体事等点上问题的整改,又深入解决面上问题”的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堵塞问题漏洞;要对三个问题中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调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理。三是各县区、管委会要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贯穿整改始终,深入排查问题、堵塞问题漏洞、补齐工作短板,真正做到标本兼治,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邓斌副市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对照检查整改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强化担当、解放思想,依法依规化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是牵头部门和单位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务必抓实,要坚持到现场督导检查,确保整改进度和质量达到市委整改方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