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部署聚合力 全面摸排无漏项——东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推进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1010日上午,东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推进会,庞靖杰副区长主持,高应华常务副区长出席,各主要单位、各街道、银江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代表区整治办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汇报围绕工作开展情况,摸排成果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区农业农村和交通水利局、银江镇分别从农村宅基地审批改革、属地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庞靖杰副区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按照保耕地红线就是保粮食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安排部署。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全覆盖。各街道、银江镇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切实了解乱占耕地“八不准”和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合理用地相关政策法规。三是各街道、银江镇要抓紧时间进行再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漏项。四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区分局要吃透政策,加强政策指导。

高应华常务副区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落实。本次整治工作上报情况均要主要领导双签字,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半点不能懈怠。二是政策上要弄懂吃透,对弄不懂的要及时向上请示,做到该清查的全面清查,该纳入台账的一个不漏。三是一把尺子量到底,无论是清查还是整治都要以上级标准为依据,确保公平公正。四是再次关注区划交界处,摸排一定要全覆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