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人参加,攀枝花艺考有点火!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本报记者 岳蕾娅

  7月攀枝花骄阳似火,而社会艺术考级更是比天气还要火热、火爆。7月22日,记者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攀枝花有5000多人参加社会艺术考级,是历年之最。

  考场外家长焦急等待

  考场内学生紧张候考

  7月22上午8时许,记者在市文化馆外看见,人行道上挤满了送孩子前来参加艺术考级的家长,这些家长顶着烈日,焦急地等候着孩子。

  “你帮我看看我的妆花了没有。”“我心跳得好快哦!”相比于家长的焦急等待,在备考区等候的考生们显得有些紧张,当工作人员拿出资料,念到考生名字时,考生们就会互相打气加油。

  在考场内,记者看见,20名考生面带微笑步入考场,评委老师喊开始后,舒缓的音乐响起,考生们跟随音乐,展开“翅膀”,翩翩起舞。

  考完走出考场,考生们情绪彻底放松,一起合影,记录下最美的瞬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少年宫、大梯道等多家培训机构,考生们正在进行朗诵、拉丁舞等内容的考级。记者看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正对各个考场进行检查。

  考级结束

  几家欢喜几家愁

  “我觉得自己发挥得还不错,这是第四次参加考级了,今年考的是拉丁舞九级,比去年感觉要轻松些,相信自己能过。”刚刚从考场出来的考生李佳颖笑着扑到了妈妈怀里,她告诉记者,跳舞让她更加自信。

  从考场出来的考生刘菲莹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考级,很紧张,有两个动作都忘记了。

  考级目的各有不同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

  “孩子学民族舞有几年了,让她来考级,是对她学习的一个检验,也是一种体验,不管考不考得过,都是一种经历。”考生刘诗睿的妈妈说。

  考生苏浩的父亲说,他儿子学拉丁舞一年了,很懒散,想通过考级来激励他,让他明白,一份付出才会有一份收获。

  行政执法巡查

  个别考场存在违规行为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已有10余家艺术培训机构在市县区文化行政部门进行了社会艺术考级备案,备案记录显示有5000多人参加考级,是历年之最。考级的内容涉及到舞蹈、音乐、美术等几十个科目。

  通过前期执法人员抽查,发现个别培训机构在组织考级中,没有向社会公布考级简章,考官没有随身携带考官证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培训机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