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系统落实责任确保实现平安中高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临近中高考,市教育体育局通过召开相关会议、制定方案和预案、加强检查等举措,抓实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实现平安中高考。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2018年全市13374名中考考生、10694名高考考生顺利参加中高考,市教育体育局认真履行牵头职责,抓早抓小抓实中高考备考、保考工作。5月22日、24日分别召开了全市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保考工作会及考务工作会,市政府分别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18年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市级责任部门签订了工作责任部门目标责任书。县区招委与考点、考点主考与监考及工作人员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保考工作责任。市教育体育局、市招办安排部署了2018年中高考考务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了中高考《考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具体方案》《考试应急处置工作方案》《人工考试指令预案》《考点应急疏散预案》,确保中高考保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5月以来,市政府分管领导先后7次、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分组12次到各县(区)、考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和现场参加考点培训会的方式,对全市各考点进行了校舍安全检查、设施设备运行测试检查、考前教育情况检查、考点设置情况检查。市、县(区)招委及相关责任单位拉网式对考点校舍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对各标准化考点系统设备联网调试,对监控视频、广播设备、听力播音设备、安检器、身份验证系统运行等进行了全面测试检查,并对所有考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考试纪律教育、思想品德和法律法规教育。(刘万康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