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清理整顿阶段性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我市已完成清理整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阶段性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整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224个,其中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合法办学的培训机构67个,责令整改的培训机构35个,责令关停的培训机构122个。

  今年1月,市教育体育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下发了联合执法清理整顿教育培训机构的相关文件。从2月开始,市教育、工商、公安等部门组织各县(区)教育、工商、公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清理整顿,并在市教育体育局网站公布了清理整顿结果,进一步规范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

  下一步,我市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四部门有关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安排,在此次清理整顿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核查、整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安全隐患、学科“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等情况,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王影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