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做好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严明纪律 规范管理

  4月25日,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18年全市中小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安排部署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及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对招生行为进行规范管理,大力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

  据了解,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市教育体育局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印发了《关于规范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规范普通中小学校招生行为,维护我市中小学校招生秩序。在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中,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全部划片入学、坚持就近入学、实施免试入学、规范招生时间、改革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招生;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中,严格执行普高招生计划、维护统一招生秩序、规范自主招生行为、严格定向切块招生;在中职学校招生工作中,规范招生宣传工作,严禁生源买卖及虚假宣传,确保没有进入普通高中的其他应届初中毕业生都能进入中职学校学习,通过就读中职学校后参加高职单招、对口高考升入大学或就业,努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要求,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招生工作必须立足普及攻坚,落实监管责任,促进两类高中协调发展,在全力推进高中阶段普及攻坚计划和加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管理的同时,明确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目标任务,加大对各县(区)、直属学校督导考核力度;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国家及省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规定,确保特殊群体学生入学,切实保障教育公平,狠抓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必须规范招生行为,严禁不正当手段招生,维护良好招生秩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