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检察院开展“平安校园行”主题宣讲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总发中学开展“平安校园行”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围绕“平安校园行”主题,向全校300余名学生分享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应对校园暴力等内容。讲解中,检察官针对同学之间常见的欺凌行为进行分析,让学生们明白了自己哪些行为是对同学的欺凌;结合办案经验,选取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运用以案释法的方式,阐释了校园暴力带来的危害;重点从“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依法维权”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应该怎样应对校园暴力;告诫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杜绝不良行为,严格自律,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