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从2月1日起,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清理整顿行动,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净化教育环境。

   2月7日上午,由市教育体育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东区清理整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工作进行了抽查、指导。检查组先后对 育英教育、平行线教育、智航教育等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师资队伍、办学资质、办学行为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聘用 在职教师、有无办学资质、办学许可证是否按时参加了年审、是否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

  据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谢强介绍,此次联合执法清理整顿行动采取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区)教育体育局牵头,协调县(区)相关部门开展,市级相关部门抽 查。通过检查发现,目前我市校外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发展不平衡,存在无照无证、教师无教师资格证、消防安全设施不达标等问题。通过此次清理整顿行动,支持、 扶持合法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对有证但办学不规范的机构督促其限期整改;达到规范办学条件但无证的培训机构督促其按程序办证;既未办证,也达不到规范办学 条件的机构且整改未达标的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市教育体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为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参加校外培训一定要到正规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