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扩大公办幼儿园占比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5日,记者从西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本月,该区已启动迁建1所和新建1所公办幼儿园工程,确保2019年投入使用,扩大公办幼儿园的占比。

 
  据介绍,近年来,西区引导25家民办幼儿园积极创建普惠性幼儿园,投入奖补资金102.6万元,奖补覆盖19所普惠性幼儿园,受益幼儿达2400余人,占西区幼儿总数的80%。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攀钢、攀煤3所企业幼儿园纳入管理范围,进行业务指导。清理规范民办幼儿园,现已撤并关停不合格幼儿园7所。大力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区属30所幼儿园加强教师教育政策法规学习;区教育体育局组成5个师德师风督察组,不打招呼、不定期到幼儿园巡查,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现已发巡查通报28期,涉及幼儿园4所,教职工2人。
 
  西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公安、食药监、卫生等部门多次深入幼儿园开展排查和监督工作,规范办园行为。特别是针对幼儿在园受伤等情况,西区教育体育局主动介入,及时对有关当事人做好说服教育和化解工作,已成功处置1起涉及辖区幼儿园的网上舆情,调解家长与幼儿园矛盾纠纷4次。(魏炫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