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幼儿园办园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7日至29日,市教育体育局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幼儿园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工作没有事先通知,保证受检幼儿园呈现出的是平时工作的常态。检查组实地抽查了仁和区的波尔卡红黄蓝海贝幼儿园、泰悦居香港伟才幼儿园、东区二街坊幼儿园、幸福源幼儿园、湖光幼儿园、吉的堡青芒果幼儿园、西区希望幼儿园、宝鼎馨苑小太阳幼儿园、通力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同时,市教育督导团对盐边县新城幼儿园、桐子林镇中心幼儿园,米易县垭口镇乡镇中心幼儿园、新河村幼儿园、丙谷镇中心幼儿园、红苹果民办幼儿园、河熙民办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保教活动、安全管理、食品药品监管使用,教学用书征订和使用,收费等情况。查验了园长资格、教师资格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检查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市教育体育局。同时,检查组将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反馈给相关县(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督促幼儿园将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中,未发现我市幼儿园有体罚幼儿、虐待儿童的现象发生,也未收到过相关体罚、虐待儿童的举报、投诉。市民若发现不规范办园行为,可拨打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电话3334531或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室电话3348330投诉举报。(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