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攀枝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市三中召开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市三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下午,中共攀枝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市三中召开。市教育和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党委书记王廷明同志以《春雷滚滚  催生改革开放——一九七八年党和国家历史的伟大转折》为主题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市三中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王廷明同志围绕文化大革命的结束、改革开放的迈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三个主题,由浅入深地带领大家回忆了粉碎“四人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思想大解放、邓小平视察东北三省、中美建交等重大历史事件,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学习课程。

  王廷明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期,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历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王廷明同志号召,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要在党史学习中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出亮点、学出成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