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教体系统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体系统和谐发展。2021年4月1日下午在仁和区教体局机关一会议室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艾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参会,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民办幼儿园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文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系列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通报了7起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违反相关纪律典型问题。

  艾江南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认识提升工作。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传达,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高标准推进全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是发挥干部职工模范带头作用。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自觉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在防火期内自觉准守“五个不准”,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三是进一步抓实清明节前宣传教育工作。清明节放假前,全区中小学校要通过主题班会、集中宣讲、警示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要求不少于十分钟。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发布《市、区告家长书》,向广大师生、家长倡导“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努力营造文明、环保、安全、节俭的清明节祭祀氛围。四是不放松、绷紧弦,落实好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要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要求,细化完善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全面细致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五是抓细近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加强校园及周边可燃物清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淑云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落实关于公职人员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按要求及时报送突发、紧急情况。